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展教学风采 促互评共进 ——学校开展青年教师公开课活动(一)

2023-05-18  质量管理处    访问量:

为加强青年教师的相互学习交流,使青年教师能够尽快成长为学校发展的中坚力量,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竞争力,学校内部质量保证委员会组织开展青年教师公开课活动。5月16日下午,第一次公开课在东湖校区博达楼T3教室开讲,学校近五年入职的教师、学校督导专家肖君泽、王绍卿、教务处副处长黄建科、植物科技学院副院长李益锋、质量管理处处长陈红媛以及部门全体同志共计70多人参加了听课评课活动。本次活动由质量管理处副处长丁芳林主持。

课程由植物科技学院专任教师林丹婧老师主讲,讲授课程为城乡规划专业的基础课《设计初步》。课堂上,老师复习前课、导入新课开始,通过大量身边的案例和折纸实践,深入浅出讲清楚了立体构成的概念,结合城乡规划专业人才培养要求,强调立体构成在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中的应用,巧妙地融入了“文化自信”“生态环保”等课程思政元素。课堂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吸引了在座的听课教师,气氛活跃

课后,学校督导专家肖君泽、王绍卿以及教务处副处长黄建科、植物科技学院副院长李益锋、环艺教研室主任周政、青年教师张海怡、高雅楠、袁旭鹏分别对课程教学进行了点评。大家一致认为林丹婧老师的公开课教学组织规范、仪表仪态得体、教学目标明确、教学手段应用科学、课程思政融入合理,教学互动较多、学生参与较好、教学效果优良。同时,就教材处理、内容选取、课堂节奏、重难点处理、与专业的结合度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建议。

本次活动,青年教师们提供了一个锻炼和展示的机会,营造了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对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公开课现场

林丹婧老师授课





(编辑:曾宪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