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培养质量与2019届毕业生职业发展评价报告解读会

2023-04-20  质量管理处    访问量:

418下午,学院在东湖校区知新316会议室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培养质量与2019届毕业生职业发展评价报告解读会,出席会议的有:学院在校的院领导、学院中层干部、各二级学院(部)副院长(副主任)、党总支副书记、没有课的专任教师,以及麦可思研究院副院长马妍研究员、萃思公司研究院院长肖正中研究员。会议由学院副院长爱斌主持

首先马妍研究员、肖正中研究员对学院2022届应届毕业生培养质量评价、2019届中期毕业生培养目标达成与职业发展评价报告进行解读,专家依据调研数据,从培养达成、就业(职业)发展(就业竞争力、就业特色、自主创业)、培养反馈、学生服务、社会声誉(评价)等方面对指标进行解读。解读以我校近四年应届毕业生以及2019 届毕业三年后的毕业生数据作为支撑,通过与全国高职院校和全国“双高”校、高职院校进行横向对比、与我校近年来不同学院的数据进行纵向对比,较客观总结我校的培养成效以及分析数据背后所反映出的问题和改进方向。以期准确找出培养现状与社会需求的差距,持续改进、优化培养过程,切实提升我的教学培养质量。

接着傅爱斌同志指出学校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部(教研室、专业带头人、教师)要充分利用第三方数据,结合专家解读报告,联系实际、对号入座地开展诊改讨论,发扬成绩、巩固优势,查找本单位在质量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提出切实有效的诊改措施,立行立改,进一步提升学校人才培养工作质量。也希望参与解读会的教师多学习、勤思考、重实践,有提升,秉承“把学生培养好”的目标,一步一个脚印,当好学院教育教学的排头兵、领头羊,确保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为学院“双高”建设添砖加瓦。

会议现场

副院长傅爱斌主持会议

马妍研究员解读报告

肖正中研究员解读报告



(编辑:曾宪军)